焦点新闻

财信拿下茶园地块!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

3月30日,重庆主城1宗二类居住用地出让。

该宗地块位于茶园刘家坪轻轨站附近,土地面积83亩,容积率1.5,可建体量8.27,吸引了保利、康田、碧桂园、联发、蓝光、财信、卓越、华润、中建信和、中铁建、融侨、北大资源、招商、金科+金茂、龙湖+首创、金辉、新希望+合能等房企参与拍卖,最终财信获得该地块的开发权,总价68000万元,楼面价8219元/㎡。

茶园地块

地块情况

>>>地块完整平坦 易开发

铭腾在现场看到,茶园B36/03地块已完成平整,地块杂草丛生,不过地块很平坦,几乎无起伏,无其它不利因素。

地块北与融创江南融府相接,东与保利堂悦(北地块)相邻,南与4月13日即将拍卖的B37-03地块相接,西面是目前暂未开发地块。

从地块规划函和竞买须知中了解到,B36/03地块内配套的菜市场建筑面积不小于2000方米,占地面积不小于2500平方米,内部应配置1处公共厕所、1处垃圾收集站(点),以及一定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地;B36/03地块与B35-1/02地块(融创江南融府)之间的半幅道路(长约347米,宽约8米)由受让方负责建设并承担相关建设费用,道路建成时间与地块开发时序同步,待建成并竣工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南岸区人民政府,权属归南岸区人民政府所有。

>>>地块配套未来规划较好,但有待完善

从交通上来看,地块四周道路只有东西大道通车,东西大道轨道6号线刘家坪轻轨站距离地块步行路程约在8-10分钟。东侧有条连通天文大道的在建道路,基本已经建成但未通车。

自然环境方面,从规划图上看,地块周边有3-4个市政公园,但目前都还没有正式开工建设。

从医院方面,地块向北500米左右距离,有一个重医二院江南医院基本建成,预计今年正式投入使用。

1522400890653222.jpg

地块现状图

地块东侧在建道路

地块东侧的保利堂悦项目

地块北侧在建融创江南融府项目


地块南面东西大道及周边项目

地块区域市场

区域近几年成交土地多,且多为低容积率住宅用地,目前已有金科、融创、奥园、保利、碧桂园、东原、中铁、荣盛等名企相继入驻,竞争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