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重庆财信集团来访浙大AIF洽谈合作交流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3日,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唐平华、战略管理总监王林一行来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简称浙大AIF)。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接待了重庆财信一行。院长助理常青、对外合作总监兼(江干)产研中心主任俞蕾参加了合作洽谈会,双方就共建平台、学术研究、合办高端论坛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唐平华总经理介绍了重庆金融科技发展现状和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布局。他指出,相较浙江繁荣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重庆目前还处在金融科技发展的蓄势待发阶段,大批传统金融行业企业对科技赋能金融有强烈需求,前景广阔。他表示,浙江既有优秀的学术背景,又有良好的金融科技区域土壤,期待能与浙大AIF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邀请浙大AIF担任集团顾问单位,借助浙大AIF的综合学科优势、研究能力、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为重庆金融科技企业赋能。

浙大AIF副院长李有星教授对于重庆财信集团唐平华总经理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浙大AIF与重庆财信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院长助理常青介绍了前期浙大AIF与重庆财信集团合作洽谈的主要内容,并对本次会谈主要目的进行了说明。

与会双方围绕战略合作框架、2019江北嘴金融科技创新论坛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未来浙大AIF与财信集团将在新型智库、高端峰会、管理培训、产业投资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助力金融科技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