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初心点亮奋进步伐 责任筑就美好生活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2019房企社会责任红榜“企业篇”“物业篇”揭晓

01.jpg

  ●最具影响力美好生活服务商

  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最具公益贡献企业

  金科股份重庆区域公司

  ●年度新锐标杆企业

  旭辉西南区域集团

  ●最佳行业贡献力企业

  恒大集团重庆公司

  ●最佳城市运营服务商

  招商蛇口重庆公司

  ●最佳城市建设贡献企业

  融创西南区域集团

  ●最具品牌价值企业

  香港置地(重庆公司)

  ●年度新锐城市运营服务商

  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重庆区域

  ●最具城市推进力企业

  金科股份重庆区域公司

  ●最具成长价值企业

  中骏集团重庆公司

  ●最具价值本地企业

  金科股份重庆区域公司

  ●最具城市影响力企业

  金地集团重庆公司

  ●最具品牌价值本土企业

  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最具创新影响力企业

  重庆贵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2019第八届房企社会责任红榜·物业篇

  ●高端物业典范企业——重庆融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最具典范智慧物业——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这是对企业价值最有力的诠释。

  2019年,重庆楼市先扬后抑,逐步趋稳。尽管市场有起伏波动,但作为一家房企,严控产品质量,坚持加大创新力度,持续匠筑优质人居产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都应是其最基本的态度和担当。

  2019年,哪些房企在砥砺奋进中表现抢眼,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好评?历时50余天,通过独立观察,经组委会和专家组公正严谨地层层筛评,重庆日报2019第八届房企社会责任红榜“企业篇”“物业篇”今日揭晓。

  房企砥砺奋进 精炼产品力

  在楼市周期的任何时候,专注产品设计,匠筑品质楼盘,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品质人居产品,都是每一家房企最基本的责任。

  2019年,诸多房企沉心静气精研产品、精雕细琢打磨作品的经典故事屡被披露,他们将责任融聚于产品打造全过程,致力于产品创新,以业界至高荣誉诠释产品力高度,以担当精神在市场变幻中书写砥砺奋进的时代华章。

  融创西南以极致产品主义,通过文化溯源、设计再造,不少作品屡获国际褒奖。如山晓受邀参加“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创新示范区项目分享,重庆第一高楼A-ONE设计成果在迪拜分享,九阙府荣登世界建筑荣誉殿堂——UDAD Awards 2019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一等奖。

  今年,龙湖多个项目在建筑设计界表现不俗。如舜山府荣获“2019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龙湖光年荣获中国IIDA室内设计大赛奖,龙湖原麓社区中心获IDA等多项国际大奖。

  金科今年在建筑设计界收获颇丰,斩获诸多国内外大奖。如金科九曲河项目接连摘取第14届金盘奖(重贵赛区)最佳住宅第一名、IDA国际设计大奖等重磅大奖。

  此外,碧桂园、香港置地、旭辉、恒大、招商蛇口、保利、中建信和、世茂等房企同样专注产品力打造。他们在建筑设计、景观营造等多方面精研细磨,推出了一个个经典楼盘,受到市场的青睐。

  除了打造高品质产品,致力谋求自身发展外,诸多房企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大力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奋勇承担社会责任。

  金科集团今年追加投入1.1亿元用于精准扶贫事业,继续在石柱、奉节、巫溪等地深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截至目前,金科已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超过16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300亿元,近3年向国家纳税总额200多亿元,帮助困难家庭超过7万户。

  碧桂园积极参加“洁小青”公益徒步活动,参与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弘扬绿色环保精神。

  资深地产媒体人邓先生认为,很多房企在精筑产品、提升服务、贡献税收、解决就业等的同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扶贫,大力投身公益活动,扶弱助残,充分体现了企业的担当精神。

  物业乘势而为 焕新服务力

  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享受美好生活,优质高效的物业服务必不可少。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物业服务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更便捷、更智能、更人性化、更多样化的物业服务,成为时代的需求。

  房企和物业深度洞悉这一需求变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拥抱信息科技,增加智能化投入,兴建或改造智能化小区。据了解,重庆智慧小区数量9月份已“破百”,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智慧生活加速而来。

  除此之外,房企物业还通过优质的服务、丰富的活动,搭建社交平台,拉进邻里关系,构建温暖和谐的社区大家庭。

  融创西南在今年冬天陆续推出了“暖冬计划”、“千万个微笑”、“邻里计划”等活动,以多维度的细节服务,温暖每一位业主。不仅如此,今年以来,融创西南对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通过“归心100+全周期满意度服务链”“美好生活服务系统”等,不断提升服务标准,树立行业标杆。

  龙湖物业在业界享有至尚荣誉,身为“龙民”自带优越感。龙湖智慧物业在“空间即服务”的大战略下,通过智慧科技应用,以敏锐的客户洞察力、精细入微的服务设计以及内生“善待”基因的服务团队,为业主带来的更优质的居住体验。

  社会责任红榜 弘扬榜样力

  2019第八届房企社会责任年度总评活动自10月底启动以来,通过重庆日报全媒体广泛宣传,在行业和市民中产生了广泛影响,经过严谨筛评,融创、金科、龙湖、香港置地、恒大、旭辉、招商蛇口、中建信和、金地、中骏、贵博、财信荣登2019第八届房企社会责任红榜“企业篇”,融创物业、龙湖物业荣登“物业篇”,并分别授予其不同的奖项。

  “今年,我关注到很多开发商都推出了一些不错的楼盘,也注意到他们经常开展一些公益活动,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很感动。”近日,市民谢先生专门致电组委会。

  房企社会责任年度红榜评选是重庆日报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的重要年度活动,以党报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聚焦房企的社会责任表现,弘扬优秀房企的榜样力量,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广泛欢迎。下周,2019第八届房企社会责任红榜“楼盘篇”也将发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