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华澳信托2019营业收入9.94亿元 净利润3.06亿元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

导读:华澳信托近年来坚持“稳发展、控风险、强基础、促转型、增效率”的经营思想,聚焦打造“小而美、精而专”的信托公司,走出了一条赋有自身特色的“小公司服务大客户”之路。

c3c9-isyparf7976097.jpg

小而美、精而专为目标的华澳信托发布2019年报。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华澳信托公司信托资产管理规模1322.03亿元。华澳信托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9.94亿元,净利润3.06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5.15亿元。年报显示,其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规模扩张占比提升,且通道类业务规模有所收缩。

从行业集中度来看,上述1300亿元信托资产主要投向基础产业和工商企业等实体经济领域。其中:投向基础产业类的信托管理规模为455.11亿元,占公司信托业务分布首位,占总规模的34.43%;投向工商企业类的信托管理规模为452.97亿元,占比34.26%。数据显示,2019年华澳信托为受益人创造信托利润83.11亿元,实际分配信托收益76.54亿元。

上海信托网观察到,华澳信托近年来坚持稳发展、控风险、强基础、促转型、增效率的经营思想,聚焦打造小而美、精而专的信托公司,稳抓效率、机制体制、风控能力、盈利水平等四个方面,走出了一条赋有自身特色的小公司服务大客户之路。

华澳信托表示,在新的监管环境下,信托行业未来发展目标即服务于实体经济,服务于现代金融体系的建设,2020年信托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主动管理能力回归信托本源业务,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目前信托公司主动管理业务占比持续提升更多是被动调整业务结构的结果,真正的主动管理能力的强化仍需要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信托公司的转型不再是简单地推动单个创新业务的诞生,而是一个系统建设过程,尤其是在具有先天的客户资源、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品牌效应等优势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成立之后,信托公司亟需创新经营模式,构建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此外,注册在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有着小而美”“精而专之称的华澳信托在2020年启动了引战工作。引战工作预计在2020年内完成。其此次的引战对象范围包括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央企或地方国企和其他实力企业等,希望借此提升资本实力并实现资源整合。

此前,华澳信托还制定了5年发展规划。其战略目标为,通过5年努力,进入信托行业中上水平,即:监管评级、行业评级的评级结果大幅提升,ROE实现大幅提升并达到行业中上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