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重庆财信积极助力美好家园建设,成都一生态移民安居工程即将交付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9月18日,重庆财信集团旗下财信基础设施投资集团(下简称:财信基投)投资建设的四川省成都市一生态移民项目完成安置房物业移交。不久后,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上千老百姓将集体搬迁至城中新家。

       该项目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项目投资8.8亿元,涉及当地柏杨村、松林村、双槐村三个村居民,394户1270人,土地复垦近100亩。今年5月,该项目接受当地政府生态移民验收合格。

       此前,柏杨村、松林村、双槐村三个村的居民居住较为分散,交通也不便利。财信基投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于城镇化建设,助力当地统筹城乡生态移民。除了为当地老百姓修新居、改善居住条件以外,财信基投还帮助他们缴纳社保,让当地农民变市民,由此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快车道”。

       据了解,这并不是财信基投在该地的首个统筹城乡生态移民项目。截止目前,财信基投在成都龙泉驿地区生态移民建设投资已超40亿元。

       在2012年,财信基投接手四川省龙泉驿区茶店镇石经、照壁村统筹城乡生态移民项目。项目新建区修建安置房43.799万㎡,共计3633户,安置村民5300余人,复垦土地面积500余亩,总投资33.01亿元。

       生态移民的实施让石经、照壁村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从山上的老宅搬到了山下的电梯新房,不仅有社保卡为养老生活提供保障,医疗和教育也得到了极大改善,按每人10㎡配置的兴业用房,大大提升了生态移民的生活品质。

       据悉,重庆财信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是财信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社会对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需要而成立的专业化投资集团公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领域是财信集团“1+3”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公司主要参与基础设施类和公共服务类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通过EPC、联合整治、PPP等模式在重庆、四川、新疆、湖南、广东等地完成了20余个省市级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