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国工商联表彰抗疫先进民企 财信集团荣列榜单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关于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民营企业予以表扬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对全国千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给予表扬。财信集团等民企荣列其中。

      《通报》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组织转产复产、全球采购防疫物资和直接投身抗疫一线等多种途径积极参与应对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不仅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质支撑,也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通报》表示,大力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充分激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积极参与“抗疫”,正是财信集团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生动体现。当“抗疫”的号角在全国吹响,财信集团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各公司及员工捐款捐物,火速驰援一线。
       2月18日,财信企业集团向重庆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其中员工捐赠55万元。同日,财信发展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215.76万元,其中员工捐款15.76万元,定向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jpg
 
       财信集团旗下子公司华澳信托捐赠了50万元信托专项资金及2160瓶酒精消毒液;三吉利化工向所在地连云港市捐款100万元,并紧急捐赠价值100万元的2000吨消毒物资,有力解决了消毒物资紧缺的难题;财信商业积极为服务的小微民营企业减租免租,减免金额299.23万元。
       3月8日,由重庆市工商联组织联系,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捐赠并委托孝感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购买了135箱面膜、22箱保湿霜,陆续分发到812名重庆援孝医务人员手中,缓解抗疫压力带来的不适。
       为尽快实现本地区复工复产,财信集团积极响应所在地党委、街道号召,还先后派出4个支部5名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财信智慧服务用心守护业主健康,积极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出行困难的业主集中采购生活用品和食品,用爱与责任为业主们筑就一道防护墙。“面对上千家庭痛失亲人、数万家庭感染受困,我们虽不能像千千万万抗击疫情一线战士亲临一线挽救生命、安抚伤痛,但我们与他们心连心,我们能感同身受。”在财信智慧服务一线员工的“抗疫”日记中写道。
2.jpg
 
       据统计,财信在“抗疫”行动中捐赠现金及物资共计超过1000万元,彰显了一家民营企业的爱与担当。
       今年6月,因在“抗疫”中的突出贡献,财信集团被重庆市民政局推荐参评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为重庆七家上榜企业之一;11月,有幸被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提名。荣誉是官方对财信集团在公益事业上持续耕耘的肯定,也是对财信集团的一种勉励。
      “担当社会责任,做福报企业,是财信坚持的追求。”财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CEO卢生举多次在集团内部强调财信的公益观。
       事实上,财信集团秉承“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的企业价值观,心怀感恩,尽己所能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心教育事业,支持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陆续在教育、卫生、环保等公益慈善领域累计捐赠逾一亿元。
3.jpg
 
       未来,财信集团还将持续支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着力从慈善捐赠向可持续的长效公益转变,将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