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爱心助老 财信集团向重庆高龄老人捐赠黄手环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

6月12日,由重庆市阳光助老中心联合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爱心助老——黄手环公益项目”捐赠暨发放仪式在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举行。财信集团在内的22家企业和爱心人士向本市高龄、失能失智老人捐赠并发放3万份黄手环。

01.jpg

“爱心助老——黄手环公益项目”是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环境下,根据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和按照重庆市老龄事业“十三五”规划要求下设立开展的,旨在关心和帮助我市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和患精神智障外出易走失老人、高龄、失独等老年弱势人群,防止他们走失,让他们安全回家。

启动仪式上,市老龄委公布了一组关于重庆老人的数据:重庆现有60岁以上老人706万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近100万人;重庆的空巢化程度较高,全市有57万个空巢老人家庭,其中渝中区又是空巢化最高的,占31%;此外,重庆有失能失智老人55万人。

“我国每年走失的老年人约为50万,平均每天约1370位老人走失。有一位走失的老人,就有一个破碎的家庭。”市阳光助老中心负责人表示。为关爱失能失智、高龄老人群体,财信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捐赠善款。目前,善款已全部注入市红十字基金会阳光助老专项资金账上,助老中心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开黄手环发放情况。

02.jpg

此次发放的黄手环小巧、醒目,内有防水信息卡,能帮助走失老人与家人及时取得联系。即日起,市阳光助老中心将通过各区县老龄办在辖区发放,财信集团也将向旗下物业满足条件的老人赠送黄手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