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爱心助老 财信让爱回家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

——记2018重阳节集团慰问老人送温暖公益活动

爱满重阳,情暖人心。今年重阳节,由集团发起的“爱心助老——财信伴你回家”公益活动在巴南区安澜镇顶山村、北部新区福利院、北岸江山和财信国际社区举行。集团为四地70岁以上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和防走失黄手环,给老人们带去了最真挚的祝福和关爱。

本次活动由集团人力资源中心、集团党办、物业集团联合主办。集团总裁助理、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章晓风代表集团出席。两天时间,财信集团展现出民企担当,用大爱温暖老人,回报社会。

借着顶山村社员大会的机会,财信集团党办副主任贾雯雯为村里老人讲解黄手环的用途。72岁的刘先荣老人自告奋勇来当志愿者试戴。戴上手环,他不住地说:“这个东西,好!谢谢财信!”

94岁的徐云金婆婆很想出去走走,他儿子却不让,平时只在院子里散散步。“如果丢了怎么办嘛”,他说。老人戴上黄手环,儿子放心了一点,他答应我们,“好嘛,就让她稍微走远点点。”

   顶山村黄波书记对财信集团的到来非常欢迎。他亲自为老人书写紧急联系人和电话。因为村里太多留守老人,他写得最多的联系人是公社社长。

刘婆婆和丈夫都80多了,平时都老两口独自住在财信国际社区,相互照应。刘婆婆提起身边人依然是满脸笑容,“老爷子当年是越战老兵,是我们家的骄傲。”她说,平时有财信的物管照顾,感觉她们比家人还亲。

北岸江山小区内还设置了免费义诊,有免费测血压的,有免费测血糖的,现场的医护人员也认真倾听老人们平日里的各种“小毛病”,耐心的告知老人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饮食,要多注意锻炼身体,多走动,保持心情舒畅,老人们也都相互传授生活小妙招。

92岁的李正碧老人独自住在北部新区福利院。她是三无老人,由政府负责赡养。老人不大外出,最多踱步在10平米不到的房间,而平时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窗外。老人耳背,回应我们的探望只是不停笑着说,“好,好。谢谢你们,谢谢……”

新闻链接:

“爱心助老——黄手环公益项目”由重庆市阳光助老中心联合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关心和帮助我市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和患精神智障外出易走失老人、高龄、失独等老年弱势人群,为老人佩戴附有全国唯一编号的黄手环,帮助其联系家人,早日回家。

今年6月,财信集团在内的22家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黄手环3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