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重庆市青少年智能科技航模大赛于龙水湖落幕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科技航模大赛在龙水湖旅游度假区顺利开赛,全市38个区县代表队,300多名青少年展开龙争虎斗。

01.jpg

整齐肃穆的代表队

此次青少年智能科技航模竞赛,是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特此举办的。

02.jpg

各级领导致开幕词

选择龙水湖旅游度假区作为比赛地点,除龙水湖拥有大型户外运动基地的天然因素,更因龙水湖曾经举办过世界级大型航模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2015年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由重庆市旅游局、重庆市体育局、民航重庆安全监督管理局和大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美丽的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共分三个竞赛项目:手掷模型飞机竞赛、空气动力车直线障碍竞速赛、航空模型四轴飞行障碍赛。本次比赛,大赛组委会打破传统航模对场地及教学技术的高要求,鼓励小选手自己安装、调试再到操控。不但锻炼动手能力,同时考验孩子们绝对专注力。赛中小选手还自己解决了飞机发生的故障、损坏等问题。

03.jpg

全神贯注的小选手正参加航空模型四轴飞行障碍赛

此次大赛的举办,对于龙水湖研学基地在全市相关单位如市委、市教委及各区县中小学面前的亮相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龙水湖旅游度假区应更多的引进此类活动,让龙水湖研学基地在科教领域愈走愈远,在市场中反响更加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