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财信集团2018“栋梁计划”A类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财信集团2018年“栋梁计划”A类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结业典礼在集团公司13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随着20名学员顺利拿到结业证书,本期项目集中授课学习单元也圆满落下帷幕。

▲结业学员与导师合影

5个月学习周期  20名学员收获成长

据悉,此次的“栋梁计划”A类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于2018年5月开始策划,2018年8月正式启动,至2018年12月收官。在5个月的学习周期中,通过《卓越领导力》、《战略规划与执行》、《打造高效团队》和《沙盘经营商战解密》4个模块的沉浸式学习,采用多种培养方式如工作坊、行动学习、IDP个人计划等,帮助学员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从管理技能到经营管理意识,均得到了系统提升,为未来能够胜任更高阶的工作任务作好准备。

结业典礼伊始,本次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深圳仕通人才的董事长王钺先生对项目的开展情况作了充分而详细的回顾,同时对经过综合评定顺利结业的20名学员和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学员名单予以公布。

▲优秀学员获荣誉证书并留影

随后,集团总裁助理章晓风及人力资源总监青赟为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谢尚伟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在学习期间的心路历程、收获和体验;刘俊希同学代表所在的“动亮组”就其小组的行动学习课题《运营提效》为全班做了学习成果的展示和汇报。

高级别导师授业解惑 谢师礼温情满满

学员的成长离不开导师们的指导和培育,本项目为学员们配备了高级别的导师,他们来自于集团及子公司的领导和高管。5个月里,他们陪伴学员,指导学员发展和成长。

▲导师为学员们送上精心挑选的书籍

在温情满满的谢师仪式上,同学们面对导师三鞠躬以表示对导师们培育和付出的感谢,并为导师们奉上了沉甸甸的导师纪念杯;每位导师也精心挑选了三本书赠送给自己所带的学员,并写上寄语,以表期望和鼓励之情。

▲导师代表秀薛茫茫为学员们做分享

此后,来自财信环境的薛茫茫导师代表导师团队做了讲话和分享。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与学员共同成长的经历,更加体会和明确了作为一名领导者除做好日常经营管理之外,对于后备人才培养,对于下属传帮带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承载使命与责任  推动“千百梦想”加速实现

最后,受集团联席总裁彭智勇委托,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黄马城代表智勇总表达了对项目的肯定、希望和要求,并强调了“栋梁计划”的重要意义和所承载的使命与责任,这是实现集团战略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对人才的储备与培养,更好的助推“千百梦想”的加速实现。

▲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黄马城做总结讲话

同时,黄总也对为本次项目辛勤付出的合作机构、公司各级领导、导师、项目组成员表达了感谢,希望大家做好项目复盘,沉淀好的做法和成果,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人才梯队建设持续奋斗。

结业学员:

毛    竹    谢尚伟    熊欢伟    龚林冲    

刘俊希    曾成刚    王情勤    曹锋州    

姚    莉    秦治明    黄    伟    叶   楠    

李恒光    卢菁妮    李建英    李    林    

伍    莉    潘再力    郭文和    董    潇

优秀学员:

刘俊希   谢尚伟   李恒光   卢菁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