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环境丨财信环境:5大民生工程助力贵州黔西地区精准扶贫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

2018年最后一天,央视《焦点访谈》的专题报道“精准扶贫、攻坚克难“里,出现了贵州黔西县锦绣花都户外应急供水工程的镜头。这个由黔西县委书记亲自监督,关系到当地大批扶贫搬迁移民入住后基本生活条件的民生工程,正是由财信环境建设的。

▲《焦点访谈》“精准扶贫、攻坚克难“专题报道

据了解,该项目由于工期紧张,施工交叉作业多,为了在当地政府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并投用,财信环黔西项目部的员工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当地县政府、移民局、水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好评。

▲已交付使用的锦绣花都项目

其实,近年来财信环境已陆续投入2.5亿元,在贵州黔西片区投建了包括锦绣花都户外应急供水工程在内的5大民生工程,为当地的精准扶贫助力,为环境综合治理保驾护航。同时也使得财信环境的水务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延伸。

 

民生工程展示

黔西县城供水二期工程

该项目属财信环境首个直接投资的基础设施PPP项目,也是黔西的重点民生工程。目前完成了项目报建工作并取得施工许可证,同时成功完成了在银行的融资。该项目将快速提升黔西地区供排水服务整体水平。

▲黔西县城供水二期工程施工现场

黔西县一污、二污厂提标改造及整改工程

该是黔西县政府的重点工程。环境公司及项目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把5个月的工期压缩到50天完工并投入使用,并顺利通过国家环保部及贵州省环保厅的检查。

▲二污水厂建成通水试运行

黔西县西部移民安置点供水主管网及加压泵房工程

该项目是黔西县城供水二期工程的配套工程,工程投资约700万元,属黔西县的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现项目已完工,将进一步解决扶贫搬迁移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沿山而建的移民安置点供水主管网

黔西经开区甘棠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收集管网工程

黔西项目部把项目工期从6个月缩短到4个月完工并投用,为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受到黔西县政府及园区管委会的好评。

▲工业园污水管网工程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