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赴集团考察访问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主席邱银河、复星集团纪委书记谭载鸿一行莅临财信集团考察访问,财信企业集团副总裁章晓风对来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

01.webp.jpg

▲双方留影

当天,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章晓风向客人介绍了财信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审计监察组织架构及队伍建设、以及财信在反舞弊方面所开展的工作。邱银河、谭载鸿一行对财信集团高效且成效显著的审计监察理念及体系深表认同和赞许。同时,邱银河感谢财信集团能响应号召,成为重庆区域首批加入反舞弊联盟的成员单位,充分展现了财信对反舞弊工作的重视。

随后,双方就后续如何加强反舞弊工作学习交流、司法资源共享、成员单位黑名单共享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致,共同致力于加强协作、共筑防线,打造健康风气,净化社会环境。

02.webp.jpg

▲双方开展交流座谈

据了解,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于2015年6月18日在上海成立,联盟发起成员包括阿里巴巴、碧桂园、美的、顺丰、万科等来自不同行业的知名企业,成员单位目前已有341家,中国500强企业会员占比10%,其中上市企业数量超过半数。此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搭建平台、数据整合、资源共享,建立职场的不诚信档案,以提高企业反舞弊能力,营造廉洁的商业环境,在企业反舞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