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工业废弃物终端处置项目获环评批复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

     4月30日,作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工业废弃物终端处置项目——重庆信维环保有限公司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这标志着财信环境首个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终端处置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该项目由财信环境、中石化集团川维化工、长寿经开投三方联合打造,是重庆市“无废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也是中石化重点建设项目、重庆市长寿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其将对西南地区未来循环经济和产业、社会及环境的协调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513170131.jpg

     该项目占地699亩、项目建设内容设定为Ⅱ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填埋,库容规模达384万m³(含已填埋库容),规模为西南地区最大。建成后,项目可实现危险废物焚烧3万吨/年、物化处理1万吨/年、固化/稳定化1.8万吨/年、危废填埋3.65万吨/年,危废填埋库容79万m³。

     财信环境从2006年成立至今,现已成长为一家以水务一体化、固废产业链和环境整治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环保企业,中国战略性新兴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全国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固废行业细分领域领跑企业及单项能力领跑企业、重庆环保十强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513170146.jpg

     截至2019年底,财信环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0余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与重庆大学等科研院校联合建立了博士生工作站、硕士生联合培养基地。同时,财信环境还承担了国家863重点实验室环保项目、组建了重庆市危废无害化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自主研发MVR蒸发技术、MOT臭氧催化氧化等20余项专有技术及工艺,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513170155.jpg

     目前,财信环境在重庆地区固废处理规模已占到近60%的市场份额。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投用后,不仅将进一步完善财信环境的固废产业链布局,同时也将助力财信环境成为重庆践行可持续绿色发展的生力军,成为重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积极力量。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21年6月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