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华澳信托牵头《数字化运营》课题研究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近日,信托业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组织多家信托公司及相关机构,围绕合规科技、数据应用、网络安全、行业云、数字化运营、数字化资管及数字化风控等7个方向开展课题研究,其中,华澳信托牵头《数字化运营》专题研究课题。

      作为牵头人参与行业课题研究,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课题专项工作组,由公司高管担任课题工作组组长,信息科技部、运营部、固有业务部、资管部等部门参与研究。

      课题工作组成立后,公司邀请中信登、普华永道等相关部门领导于6月22日召开第一次讨论会,初步确定《数字化运营》课题研究背景、研究要点和目标、工作方案,并对课题的开题报告提纲进行了充分讨论。

      近两年以来,信托业务运营压力随着业务转型日益增大,无法通过传统人力手工操作方式有效应对。课题组将针对业务运营工作中标准化、重复性的日常工作内容,充分借鉴同业机构最佳实践,梳理研究信托公司业务运营各类典型场景,探索采用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引导机构业务运营数字化能力构建,并推进孵化通用的底层技术能力组件建设,实现标准化运营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处理,持续降低相关数字化转型建设成本。

      后续,公司将组织和协调其他13家共建人、21家参与人对课题研究内容进行广泛调研,深入讨论,构建信托行业数字化运营成熟度评估模型,并对模型进行充分验证和优化调整,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评估体系,探索信托行业数字化运营的解决方案和实现路径。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