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企业测评 || 财信——典型渝派房企,重庆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

财信企业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相关多元产业及投资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财信发展(000838)作为国内A股上市公司,更是重庆房地产企业前6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强。财信发展深耕重庆23年,作为典型渝派房企具有良好的口碑,市场占有率保持稳步增长,成长为助力城市升级的重要力量。

接下来,克而瑞将从房企布局、业绩表现、货值储备等方向对财信进行独家解读。

业绩表现 精准把控 上半年大重庆流量销售额24.4亿元

2019年上半年财信大重庆流量销售金额为24.4亿,整体保持平稳发展。

2018年之前,财信保持一贯稳健的作风,稳打稳走,到2018年随着市场好转,财信全力补货,通过招拍挂与收并购,新增土储64.23万方,把眼光投向了西区(盘龙、华岩)和南区(茶园、界石)的热点板块,体现了其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

从财信近两年的主力贡献项目来看,主要是财信北岸江山、财信时光里、财信渝中城等项目,它们共同的特征是位于城市核心位置,周边配套齐全,靠近传统商圈,以流量型产品为主,去化快,资金回收迅速。其中财信北岸江山、财信渝中城以商办公寓类为主。今年新入市项目九阙府,主打高端产品,从面市初期备受关注,去化较好,上半年成功挤进前三。

01.webp.jpg

从结构来看,近两年的销售结构变化明显,前期由于商办类公寓为主流,住宅占比下降,到2019年随着办公项目销售进入尾声,且财信新项目的集中入市,多以改善业态为主,住宅比例上升明显,约60%,特别是别墅业态,较2018年上涨约16个百分点,主要是财信赖特与山与九阙府的业绩贡献。

02.webp.jpg

企业布局 多线并行 择优布局

财信现重庆主城在售共有9个项目,2018年之前主要集中在城市核心地段,财信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从新牌坊板块嘉州财信城市国际到江北嘴CBD财信广场,从解放碑财信渝中城再到2019壹号作品财信铂雲府,处处彰显了财信发展布局城市核心地段的战略与决心。

03.webp.jpg

2018年主要以招拍挂和收并购多线并行,其中联合融创、融侨收并购新增土储41万方,降低开发风险,实现城市多个热门区域快速布局,向南区快速挺进。同年,通过招拍挂获得了西区三宗地,继续深耕城市核心区域,这些项目在2019年均已陆续入市。

在保持稳健布局主城的同时,财信对大重庆经济能力较高的区县也择优进入,例如江津、大足都有其布局的项目,实现了城市多区域的全面拓展。

货值储备 可售货源充足 改善型物业占比超五成

截至2019年上半年财信可售面积93.4万方,近年财信的可售面积都保持稳步上涨的趋势。按照目前的去化速度,去化周期约为4.4年。可以看到,在货源相对充裕的情况下,财信始终保持稳健、快速的投资策略,为未来业绩持续爆发、冲击更高规模打下夯实基础。

04.webp.jpg

从货值分布来看,12000元/㎡以上货值量占主力,占比约54%,一是因为财信近年通过优质土地实现溢价,注重产品升级;二是货值分布主要集中在核心区地块。随着后期货储结构调整,流量型货储与利润型货储并举发展,实现双赢。

项目创新 财信铂雲府

项目财信铂雲府位于九龙坡区彩云大道,靠近杨家坪商圈,占据城核心位置,产品再次升级。

05.webp.jpg

-财信铂雲府效果图-

首先是在整个产品的外观便下足了功夫,铂金现代的外立面,美观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室内采光。1轴2环4园5景的景观设计,南北景观轴线;集娱乐、休闲、运动等多元生活为一体的4大全龄架空层,为业主提供舒适的居住空间;在产品内部设计上,尝试约7米横厅设计、约12平方米阔景阳台,做到空间的极致应用,这在产品设计上又是一个大的进步。

06.webp.jpg

-财信铂雲府效果图-

2019年上半年财信加大各类营销力度,多个项目陆续面世,品牌形象和区域公司信心度得以大幅度提升,实现大重庆24.4亿元销售额,同比涨幅约48%,成功跻身20强,未来随着企业进一步发力,业绩规模将再度提升。总的来看,财信在加强主城核心板块布局的同时,继续向热点板块推进,除此之外,还聚焦有潜力的区县,全方位布局,下半年,财信将继续保持稳健的步伐,一步一步实现业绩与口碑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