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华澳信托总裁吴瑞忠正式升任董事长,公司上半年净赚2.87亿同比增八成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

01.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海银保监局日前核准了吴瑞忠出任华澳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这是吴瑞忠履新华澳信托总裁三年之后的一次“晋升”。

  据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在担任信托高管之前,吴瑞忠多年深耕银行业。

  他曾任兴业银行企业金融总部副总裁兼风险总监,企业金融信用业务首席审批官员;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具有丰富的金融行业管理、风控等背景及从业经验。

  2016年9月5日,华澳信托董事会决议通过吴瑞忠担任公司总裁,10月12日上海银监局核准其总裁任职资格。

去年净利劲增36%

  吴瑞忠加盟华澳信托不久之后,该司增资事项获得上海银监局批准,华澳信托注册资本金一鼓作气由6亿元提升至25亿元。这两年,该司经营状况也有颇多改观。

  2017年,华澳信托实现ROE累计值为10.83%,实现净利润3.02亿元,较2016年同比大增 337.6%。

  2018年的信托行业颇不平静,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及监管环境趋严的背景下,信托风险项目有所增加。即便如此,华澳信托各项经营指标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年报显示,华澳信托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29.25%;实现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35.76%。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21.12%;投资收益更是大增66.67%。2018年,华澳信托累计为客户分配利润68.58亿,同比增加67.33%。

  在监管“去通道”的号召下,华澳信托的资产规模也有所下降。截至2018年末,华澳信托信托资产规模为1279.32亿元,下降幅度为8.68%。

  这些信托资产分布相对均衡,在基础产业、工商企业及房地产领域分别占比38.52%、25.86%及10.35%。

  根据银行间市场未经审计的半年报数据,2019年前6月,华澳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及净利润2.87亿元,较2018年同期分别有六成、八成的增长。

业务转型系重中之重

  在2018年报中,华澳信托列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澳信托表示,在业务开展上,公司根据政府及监管部门的政策导向,逐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也提高了政信平台、房地产业务的准入标准。而寻求业务转型、经营转型更是公司今年探索的重中之重,公司积极尝试了消费金融、FOF投资、家族信托和慈善信托等创新业务,以期不断丰富现有的信托业务种类和模式。

  今后,公司将逐步申请开展企业年金、QDII、PE等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竞争力的主动管理型信托业务,并探索落地消费金融、FOF及债市权益类业务,开创新合作模式开展产融协同业务,同时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信托本源,开展家族信托和慈善信托。

  另据记者了解,按照华澳信托的五年规划,公司将通过2017年~2021年这5年进入行业中上水平,即监管评级、行业评级的评级结果大幅提升,ROE实现大幅提升并达到行业中上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