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解谜丽晶山城传奇|重庆地区最佳艺术奢华酒店提名@REGENT CHONGQING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2019-2020年度全球华人商旅大奖

暨第六届中国旅游业大奖

现已盛大揭幕

位于重庆江北嘴、长江与嘉陵江交汇重地的重庆丽晶酒店,不仅外在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坐拥两江壮丽景致,内部的建筑装潢与设计更是精彩万分。

重庆丽晶酒店邀请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公司LTW公司进行设计。空间布局上采用中国建筑特有的院落层进概念,创造出引人入胜的层次感,将重庆著名的「山」、「城」、「江」等景致融入各个空间。穿插于其中的是「屋瓦」、「夏布」、「山茶花」、「兵工厂」、「辣椒」等人文艺术元素,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以质朴的材料隐匿喧嚣, 以精致的艺术品诠释山城,期望客人可以在酒店中安静、舒适的体验这座城市蕴藏的文化记忆。

对称的格局打造出稳定的气势与中道的理念,格栅与屏风的元素贯穿始终,展现丽晶当代中国的品牌元素。进入酒店,映入眼帘的即是高约两层楼、由设计师蔡文卿(Eric Tsay),邀请景德镇陶艺家共同创作的「山城意象」陶瓷艺术墙。整面墙是以俯视山城屋脊的视觉效果为画面,以在中国瓷器名城—景德镇手工烧制完成的深浅瓦色瓷片拼迭出来,辅以古旧的木质雕梁点缀,由空中鸟瞰重庆特有的山城建筑线条,给来客耳目一新的印象重庆。

透过自动开启与闭合的玄关木门,将客人带入酒店大堂,窗棂式的层层屏风将酒店的各个功能区做了恰到好处的隔断。引人注目的是屏风中间镶嵌着景泰蓝勾金的山茶花图案,将重庆市花—山茶花巧妙融入。

礼宾台左侧的大幅幕墙由金色与白色瓷片镶嵌成连绵起伏的群山画面,映衬着山水重庆的蓬勃气势与灵秀。大堂接待台四周的墙面是将席面作漆,用现代的方式呈现古老的席面工艺。下方墙面由金砖铺设,并在砖面中加入方形金饰图腾,更显大气沉稳。

酒店拥有202间客房,其中包括21间套房,空间舒适宽敞,豪华客房面积从57平方米起,集东方优雅韵味及时尚格调于一身,可眺望嘉陵江及渝中半岛美丽景致。

客房的整体设计是以中式为主调,选定中国古典木作屏风为视觉中心,对图形及比例进行现代化的处理。设计师运用暗金色的特殊裂纹漆,红色做旧大漆,金砖等极具中国手工特色的材质,突显出东方稳重神秘的韵味。客房内的地毯采用四川少数民族的特色图案,并高度还原了传统的手结地毯技法,令人记忆深刻,是客房整体设计的点睛之笔。墙面上则挂有名为山城重庆的艺术画,在油画布上覆盖宣纸,用中西结合的材料绘制出山城特有景致。

采用隐藏手法设置的电视机及mini吧的做法,突出商务与休闲兼具的主旨,恰到好处的隐藏了现代的科技,使整个设计更加自然流畅。灯光设计则以隐藏式光源为主,整体气氛自然、放松、高贵。天花、屏风等多处细节巧妙的隐藏了光源,充分考虑到客人的视觉舒适度。艺术品设计更是突出中国古典文化的特色,与房间的设计浑然一体。

酒店拥有风格迥异的3间餐厅和2间酒吧, 为国际商旅以及本地品味人士提供至高的餐饮享受。渝厨房主厨精心烹饪,选取新鲜食材,为食客奉上丰富亚洲自助美食及零点服务。罗宾斯牛排馆提供上品牛排及铁板烧,搭配精选红酒,奢享美食佳酿。丽晶轩中餐厅提供川菜,粤菜及特色烤鸭宴。设计精致的巴廊可静享精美茶点。户外酒吧-两江吧可欣赏全江景景观,是举行商务活动或社交派对的理想选择。

酒店先进的会议设施及完善的服务,为各类商务会议或社交活动提供鼎力支持。酒店拥有6间多功能厅及1间丽晶宴会厅,总面积达1800平米,可同时容纳上千人举行会议。其中,丽晶宴会厅面积达805平方米,270度全江景视角,是城中理想会议及宴会场地。

宴会楼层转眼之间皆可仿佛闻到重庆的辣椒气息。辣椒是最具代表性的山城特色食材,也被设计师相中、把味觉转变到视觉上拼贴出现代都会建筑、山水风光、花朵等主题画,处处提醒来访者与重庆都会一起脉动。

宴会厅素雅的壁布墙面衬托着水晶吊灯,一盏盏如冻在冰块中的山茶花,通过吊灯的高低变化,营造出“人在灯下走,花在灯间动”的意境。三面大幅透明落地窗的设计,270度环绕,揽入渝中洪崖洞以及对岸的无敌山城美景。

酒店内设高端商务人士专属的丽晶俱乐部,让尊贵宾客尽享便利与舒适。设备完善的健身中心、SPA芳疗室、按摩浴池以及室内恒温游泳池,衬着山水之城的美景,打造出城市中的度假绿洲,营造喧嚣中难得的谧静。

根据以上的资料以及相关介绍,我们提名

重庆丽晶酒店

REGENT CHONGQING

成为2019-2020年度全球华人商旅大奖

暨第六届中国誌旅游业大奖

重庆地区“最佳艺术奢华酒店”

奖项获得者

2019-2020年度全球华人商旅大奖

暨第六届中国誌旅游业大奖

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