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12家渝企上榜2020中国民企500强 财信集团首次登榜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0日电 9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其中,重庆共有12家民营企业上榜,财信集团首次进榜,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52位。

 
  据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在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自2010年起,全国工商联每年主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活动,向社会发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
 
  新增入榜的财信集团是一家相关多元产业及投资集团,主要业务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及运营、环保产业、智慧物业、地产开发、金融投资等,是“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最佳雇主企业”“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
 
  财信集团依托A股上市公司财信发展(SZ.000838)和华澳国际信托的资本投资及金融服务能力,在基础设施、环保、地产三大支柱产业领域深耕市场,以重庆、北京、上海、深圳、香港为核心城市,辐射成渝、长三角、津京冀和粤港澳四大经济圈,在全国广泛开展业务,已形成业务结构多元聚焦、产业联动有序高效、经营发展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的良性业务发展态势。
 
      目前,财信集团旗下的各大战略业务单元涉及房产、环保、投资服务等领域,形成产融协同、产业合力开拓的布局。财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财信发展是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重庆房地产6强;财信环境是国家环保产业骨干企业,国家高科技技术企业、重庆环保十强企业;在投资服务领域,是华澳信托、重庆农商行、银沣基金、安诚保险、聚兴小贷、中垦租赁等多家金融机构股东;财信基投专注于以土地权获取为核心的相关业务、市政基础设施投资、相关领域特许经营权获取等多种模式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财信智慧服务是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今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财信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倡导民营企业与国家、社会一道,团结互助,共克时艰。据统计,财信集团在抗疫中捐赠现金及物资共计超过1000万元。此外,该集团持续多年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心教育事业,支持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尽己所能回馈社会,陆续在教育、卫生、环保等公益慈善方面捐赠累计9000余万元。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今年500强企业营业收入超三千亿元的企业规模继续增长,500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30.17万亿元,增长5.85%;资产总额36.96万亿元,增长6.78%;税后净利润1.39万亿元,增长8.06%。
 
  从行业分布来看,2020民营企业500强中仍以制造业为主,其中,制造业企业数量为288家,较上年减少7家;制造业企业营收总额占民营企业500强比重较上年增加1.92个百分点。
 
  此次上榜的12家渝企包括重庆市金科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博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新鸥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殷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