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财信环境获批设立重庆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人民网重庆12月8日电 近日,经重庆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审核、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重庆财信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财信环境)获批设立重庆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此举不仅将大大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为企业持续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对财信集团加码多维投资生态,持续构建行业壁垒也有着重要意义。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作用巨大。
 
  财信环境自成立以来持续注重公司创新能力打造,今年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近100项,拥有分/子公司、控股公司50余家,资产规模超30亿元。公司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书、建筑资质证书、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资质、国家环境污染治理及运营甲级资质,是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中国环保协会AAA级诚信企业、重庆市环保产业十强企业。
 
  在创新人才培养上,财信环境持续多年投入,通过积累优质的工艺技术和运营经验,不断创新,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逐步培养出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优秀人才。如今,财信环境在科研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设立“重庆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标志着财信环境在环保行业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和引才引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项目的陆续投建,也为财信环境在人才建设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财信环境联合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投资打造的一般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这个项目是财信环境在固废领域的重要布局,其库容规模达384万立方米,可以接收处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上42个大类危险废物,是西南地区规模领先的工业废弃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也是重庆市‘无废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和中石化西南危废处置中心。”财信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需要大量危废、固废领域的科研人才为项目运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刘政宁、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