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财信集团入选重庆民企履行社会责任十大典型案例企业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0日,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发布了《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财信集团入选重庆民企履行社会责任十大典型案例企业。

       本次报告调研数据覆盖了重庆市26个区、12个县,18个行业,涉及一、二、三产业、以及大型、中型、小型、微型四种类型的2522家民营企业参与调研,样本企业分布相对比较广泛,具有一定代表性。
       报告首次建立了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评价体系,并形成了“重庆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领先企业名录”,以更加科学、客观、全面的方式评价民营企业履责表现。财信集团以871.8分位列企业名录前茅。
       报告显示,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是重庆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在决胜脱贫攻坚战中,重庆民营企业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大平台,落地落实扶贫方式。
       2019年财信集团与重庆市酉阳县车田乡清明村形成结对帮扶,专题研究帮扶需求和帮扶方案,落实专班对口帮扶,与村委会签订了《“财信.清明村助学基金”捐赠协议》、《清明村重疾村民节日慰问金捐赠协议协议》,出资帮助困难学生上学,力所能及帮扶困难群众。
       投资教育是最大的慈善,最精准的扶贫。财信集团发展这些年,分别向石柱县人民政府、重庆市教育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1200万元,用于支持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师范附属小学和大足育才中学建设;出资2000余万元建设渝北区龙溪小学无偿移交渝北区人民政府使用,并捐赠180万元用于购置教学设备。
       财信集团一直秉承信义立业的经营理念,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支持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肩扛重任,竭尽全力回馈社会。
1.png
       自成立以来,财信集团已在教育、卫生、环保等公益慈善方面捐赠累计超过一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