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物企测评 || 财信智慧生活服务——科技赋能服务升级,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11.jpg 

随着2021年初《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发布,物业行业从政策层面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通知》提出,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向养老、托幼、家政、文化、健康、房屋经纪、快递收发等领域延伸,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

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集团以“品质”为基石,以“创新”为追求,扎根重庆,持续拓展。秉承“专为您的品质生活”企业使命,依据“一体两翼”战略,坚持速度第一、科技优先、基础物业与增值服务并重,实现有质量的高速发展。
接下来克而瑞将从企业布局、业绩表现、企业创新等方向对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进行独家解读。

企业布局

深耕重庆,持续拓宽布局范围

2020年,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重庆在管面积达到240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去年增加6%,储备面积约有250万平方米,主要来源于关联房企在主城区持续规模扩张及在大足景区深耕的输送,同比去年增加71.60%,实现高速增长,为未来企业规模增长及业绩持续增量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1.jpg
 
从项目分布区域来看,重庆大足区为企业重点布局区域,在管物业服务面积占比超过7成,其主要项目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大足龙水湖景区,财信智慧生活服务以前瞻的眼光布局龙水湖健康生态城,不管是丰富的生态资源,还是百亿级的全能配套,亦或是全业态的产品设计,其高端生态宜居属性显露无遗,是成渝两地理想养乐天地,是西南知名的湖畔家庭旅居生活都会。
 
 

2.jpg

 
从各物业类型管理面积分布来看,其他类型物业管理体量占总体的66.95%,其中主要以景区物业管理为主,住宅物业管理体量占总体的31.12%,其中高层住宅占比近9成。财信智慧生活服务凭借自身得当的战略和有效的执行,创新实践出富有特色的发展模式和路径,持续拓宽市场空间。
 
3.png
 
一直以来,基础物业服务都被视为物业企业经营和利润的基本盘,在管项目的面积体量也是衡量一家物业企业实力的重要标准。财信智慧生活服务,持续深耕重庆市场的同时,逐步拓展四川、贵州市场, 2020年四川、贵州在管面积也达到近200万平方米,储备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布局脚步加快。
 

业绩表现

物业服务收入翻番式增长,住宅物业占据主力

2020年,财信智慧生活服务年经营总收入同比去年增长76.67%,其中,物业服务收入增长迅速,同比增长119.17%,是企业增收的主要来源。物业服务收入中,住宅物业收入占比超八成,为创收主力业务。
4.png
 
2020年,因受新冠疫情冲击和宏观大环境影响,财信智慧生活服务在经营和拓展上虽较艰辛,但是公司坚持既定的战略规划,最终还是在多方面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以单项目拓展为例,财信智慧生活服务会主要选择与中小开发商合作,在没有自己的物业子公司且管理的存量项目较少运营成本高,他们更加倾向选择财信智慧生活服务这样的专业物业企业,而财信智慧生活服务在销售阶段的提前介入,也帮助提升项目价值。此外,地方政府、街道社区与地方国资管理的项目也是财信智慧生活服务拓展新项目的重要来源。
 

企业创新

财信生活+,升级服务体验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品质生活的理解也逐渐改变。财信智慧服务生活深入了解业主个性化需求的基础,梳理整合各项资源,开创性打造了“财信生活+”一站式综合社区生活服务平台。“财信生活+”通过高服务标准、严资质考核美好体验承诺为基础,引进专业、品质、信誉服务商家入驻,为社区业主提供传统物业服务之外的多元化、差异化、定制化的有偿增值服务,升级服务体验,打造有温度的社区生活生态圈。
5.png
 

科技赋能,打造财智云智慧服务体系V1.0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品质生活的理解也逐渐改变。财信智慧服务生活深入了解业主个性化需求的基础,梳理整合各项资源,开创性打造了“财信生活+”一站式综合社区生活服务平台。“财信生活+”通过高服务标准、严资质考核美好体验承诺为基础,引进专业、品质、信誉服务商家入驻,为社区业主提供传统物业服务之外的多元化、差异化、定制化的有偿增值服务,升级服务体验,打造有温度的社区生活生态圈。
科技赋能,打造财智云智慧服务体系V1.0
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针对“基础物业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公司推出财智云智慧服务体系V1.0,包括基于全面量化的智慧物管体系、智慧物联平台、“怡+”生活平台三大板块。 
其中,智慧物管体系、智慧物联平台的目标是运营的数字化,物业经营管理和一线操作层面可实现全面数字化管控,也可优化企业的流程和组织效率,同时还面向宽业态提供标准模块适配的低成本、高效率解决方案,并且可以通过持续迭代实现不断的优化升级。
“怡+”生活平台,则包含怡+租售、怡+美居、怡+汽车、怡+优品、怡+健康5大服务。围绕“房屋”和“业主需求”搭建增值服务体系,切合业主实际需求,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整合多元化增值服务,系统化输出,通过线上和线下服务相结合,为财信智慧生活服务业主的幸福生活做加法。
未来,随着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逐渐接近上述目标,相信公司旗下的智慧物管、“怡+”生活平台都将进一步发挥其内在潜力,为公司创造价值增量。
6.png
 

未来发展

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基于“专为您的品质生活”的初心,始终围绕业主的需求做服务延伸,强化自身服务优势、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在2021年度重庆物业服务企业测评研究中,凭借优异的服务质量,荣获“2021重庆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强”。
目前,正在打造财智云智慧服务体系V1.0,意味着公司在基础物业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两大板块建立起了面向未来的商业框架,这也将大大提升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实力和成长空间。
未来,相信财信智慧生活服务能从物业管理服务,向智慧生活服务升级,能够为业主提供全面、周到、智能化服务,成为一家以科技和AI为支撑,具有数字化时代新型社区商务平台服务能力的行业领先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