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万源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落地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

     9月3日,重庆财信基础设施投资集团与龙腾荣盛公司合作开发“2016年万源市社会投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成功签约,项目远期总投资约30亿元。
     该项目位于万源市溪口乡、罐坝乡等19个乡镇,将针对项目区内约24000亩旧宅基地进行拆旧复垦整理,统一规划、集中新建安置点及安置点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实施后预计可实施城镇建新区可使用挂钩周转指标约18000亩。
     万源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建立在响应国家”十三五”扶贫攻坚政策基础上,通过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挂钩使用,使资源转变成资金,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在帮助农民致富的同时,农民得以拆旧建新,实现集中安置和生态移民,切实解决农民住居问题。与此同时,投资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优化了基投公司乃至财信集团的投资业务结构,通过目前的合作切入到当地的土地整理业务,有利于基投公司后期在此类项目的规模化实施上占据制高点。
     就投资回报而言,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具有投资效益高,实施周期短的特点,且项目实施地万源市为国家级贫困地区,根据《四川省跨县级行政区域设置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区管理规定》,指标有优先转让优势,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