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财信集团成功受让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5%股权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3-07-15  浏览次数:

  2013 年7 月15 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监许可〔2013〕110 号文批准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申请。股权变更后,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大东方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市地产集团和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5%股份。
      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是首家总部设立在重庆直辖市的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在中国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个人及团体人身保险业务;是国际型百年老店在中国地区持续发展的桥头堡。
      我国的保险密度和深度远远落后于亚洲和世界平均水平。作为经济增长领先全球的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的保险需求增长将随之进入大幅提升阶段,庞大而稳定的中产阶层的形成将为保险行业孕育忠诚而有效的消费需求。
      财信集团在成功受让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5%股权之前,已参股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参与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此次在保险行业大力扩张,是财信集团通过对我国保险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投资策略与风险预警、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研究后的战略投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