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关注创新科技 财信集团牵手长瑞光电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

       日前,财信集团旗下财兴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了对光通讯模块VCSEL芯片领军企业——苏州长瑞光电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为集团战略转型进行了有力探索,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

1.png
      苏州长瑞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1973万美元,专业从事光通讯模块激光器VCSEL芯片研发和生产,项目总投资4.2亿人民币。长瑞光电是国内极少数能量产VCSEL芯片的公司之一。
      2019年4月,长瑞光电25GVCSEL芯片项目完成研发并导入生产,让晶圆成型之后的全部生产工艺在苏州实现,并已通过华为等客户的可靠性测试,真正实现进口替代。
      目前,长瑞光电一方面继续改进工艺,提高25GVCSEL芯片的生产效率,同时加大下一代VCSEL产品PAM4(50G)VCSEL研发投入,2021年目标产值超亿元。
      长瑞光电先后获得A股上市公司中际旭创、台湾光器件上市公司华星光通、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以及元禾控股等资本投资,长瑞光电也将择机登陆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