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财信智服专业应对疫情洪涝“大考” 彰显优质物企发展潜力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

1.jpg

8月2日零点10分,财信智服集团北京国兴家园项目负责人刘军接到所在社区的紧急通报,小区某楼栋一业主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由密接者转为确诊病例,4个多小时后,小区被有关部门按防疫要求封控。

此那时起,国兴家园项目的65位物业工作人员就进入“战时状态”,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最大限度的保障小区业主住户的日常生活需求。经过18天的封闭防控,国兴家园小区终于在8月20日凌晨0点正式解封,财信智服集团国兴家园项目物业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也得到了业主和有关部门的赞誉。

近年来,物业行业快速发展并向不少新领域延伸,但优秀物业企业一直把做好基础物业服务,满足业主需求放在工作的首位,这既是对业主住户的承诺,也是物业企业生存发展的根基。近期,新冠疫情德尔塔变异株在国内多个省市多点散发,河南等地遭遇严重的暴雨灾害,财信智服集团作为布局全国快速发展的物业服务企业,战疫情抗洪涝,显示了一家优质物业企业的责任感和专业性,这也是推动财信智服集团长期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守护家园 财信智服人战疫在一线

随着近期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流行,全球疫情大幅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上升。截至8月14日,国内本土确诊病例涉及16个省份,有150个中高风险地区,众多物业管理企业又一次在疫情防控一线担负起自身的职责。

财信智服集团在管项目分布在全国多地,在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河南、湖南、北京均有在服务项目。面对近期疫情多点散发的态势,集团各区域和分公司负责人统筹安排,就地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实施小组,在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8月2日,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国兴家园,这个位于海淀区的小区为财信智服集团北方区域在管项目。当天凌晨4时40分,国兴家园小区及周边区域按要求被封控,财信智服集团立即安排65名员工协助社区疫情管控、核酸检测,全力保障完成环境消杀、送货上门等任务,确保风控区域业主正常生活。

财信智服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兴家园项目面积 24万方,有业主907户共2300多人,封控期间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物业全部都要处理好。从小区被封控开始,无论是客服、保安、保洁、绿化员工,还是管理、行政、财务等中后台人员,都成了抗疫的‘战士’”。

国兴家园项目的物业工作人员从8月2日凌晨即进入“战斗状态”。凌晨2点,国兴家园物业配合政府部门将小区1名核酸检测阳性的病例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凌晨4:40,物业各部门就位,配合防疫、公安等部门将国兴家园小区及周边区域实施封闭管控。从扫码、测温、登记“一键三联”,守住小区出入安全第一关,到公区消毒频次提升,杜绝消杀死角,再到全力配合社区及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物业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将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细。

对于居家隔离的业主,国兴家园物业全力保障业主基本生活需求,还对园区独居老人重点关注,客服管家每天电话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物资需求。财信智服集团要求全员驻扎项目,员工们顶着酷暑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很多员工从清早一直忙到凌晨,夜晚就在办公室的简易行军床上休息随时待命。

国兴家园物业在小区封控期间的工作,仅从帮助小区业主处理快递就可见一斑,由于小区封控管理,每天业主在网上订购的大量生活用品均由物业进行接收、分拣和上门送货,小区封闭管理5天内,物业帮助住户业主处理送达的包裹、快餐、生活用品就高达1.5万件。

2.jpg

国兴家园项目物业团队的辛苦付出,赢得了小区业主和租户认可,小区6号楼某业主送来约5000元慰问金,大厦某租户转过来2000元慰问金,项目团队都婉言谢绝。正院大宅门饭店老板无偿向物业人员提供了新鲜的水果和蔬菜,5号楼某业主送来了饮用水、饮料,大厦某商户买来方便面、面包……8月5日,北京市主要领导到国兴家园小区视察,对物业在疫情防控中所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在河南郑州,8月3日该市1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6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财信智服集团在当地的多个在管项目实施物业全员坚守岗位,全力抗疫。在郑州郑东新区财信圣堤亚纳项目,财信智服集团的工作人员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在帮助组织核酸检测过程中,物业按照楼号组织住户有序排队检测,轮到楼栋时物业提前在群里通知,减少业主等待时间,并安排了专人提醒检测排队间距,确保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财信智服集团各个区域的防疫工作获得了业主住户的好评,并被当地主流媒体报道。

特大暴雨洪涝来袭 财信智服有序应对凸显专业服务能力

7月中旬,河南省多地遭遇罕见的持续强降雨,据河南省政府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8月2日全省共有150个县(市、区)、1663个乡镇、1453.16万人受灾。财信智服集团在河南郑州、巩义等地有着众多在管项目,面对异常天气引发的洪涝灾害,财信智服集团各在管项目有序应对、冲锋在前,守护共同的家园。

对于各类突发应急情况,财信智服集团有着完整的应对预案和流程,在接到气象灾害预警后,财信智服集团北方区域河南分公司全员立刻响应做好防汛抗灾准备。相关项目公司根据财信智服集团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自然灾害预防管理规程》、《物资装备计划》等预案和流程,在极端天气来临前就做好了较充分的准备。

在此轮降雨和洪灾中,财信智服集团在河南的多个项目因灾出现险情。河南郑州市圣堤亚纳项目,排水管突发爆裂、车库积水严重、电梯全面停梯;河南巩义市慈福苑项目路面4处塌陷、单元外墙裂缝达15米、地下室积水、高压停电停梯;河南巩义市颐豪园项目车库严重积水、全面停梯停电;河南巩义市尚城华府项目出现5处外墙坍塌,地下室、储藏室严重进水,电梯进水全面停梯及大面积停电。

因为准备充分,上述项目公司按照预案开展巡查、疏通、清理、排水、布置沙袋等工作,很好地完成了抢险应对工作。

3.jpg

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第三方物业生活服务商,目前财信智服集团在管项目已遍及重庆、北京、深圳、河南等20多个省、直辖市,60多个城市,服务业态涵盖城市运营、住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公建等多个领域。从河南等省的暴雨洪涝灾害,到近期新冠疫情在多省市的多点散发,对于这家快速成长的物业企业而言无疑是一次大考,财信智服集团用自身的表现,不仅彰显了公司在服务能力、专业素养上的优势,也用行动兑现了财信智服集团“专为您的品质生活”这一对业主和社会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