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财信集团首个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终端处置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3月30日,集团首个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终端处置项目——长寿经开区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主体工程顺利完成,为6月正式投产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

该项目位于长寿经开区,总投资约5.9亿元,占地519亩,由财信环境联合中国石化川维化工、长寿经开区三方投资打造,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工业废弃物终端处置项目、重庆市“无废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中石化西南危废处置中心,建成投运后对促进西南地区循环经济发展,以及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规范工业废弃物处置
可纳42大类442小类危险废弃物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危险废物焚烧3万吨/年,物化1万吨/年,稳定化/固化1.87万吨/年;煤灰中转场改造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填埋场,形成约77万m³库容的Ⅱ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填埋场,可接收处理I类、Ⅱ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理量达9.36万吨/年;规划危险废物填埋场79万m³,其中一期建成危险废物柔性填埋场22万m³,项目建成后可接收处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除HW01、HW10、HW15、HW29外42个大类、442个小类危险废物。
2.jpg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工业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从而为工业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助力“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
同时,项目也将作为社会生态与环保的公众宣教示范基地、重庆市环境事故应急处置中心、危险废物处理技术研发中心和环保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3.png
 
攻坚克难
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自去年6月18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始终以高标准、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在各级部门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团队克服了疫情期间材料供给时间延长、夏季高温暴雨极端天气等带来的影响。虽然工期紧、任务重,团队强化要素保障,畅通施工建设链条,制定了科学、详细的项目建设推进方案,按计划节点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焚烧装置、物化-污水处理装置、柔性填埋场等主体工程如期完工。
1.jpg
 在国家“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时期,财信集团紧跟国家战略,在环保赛道积极布局固(危)废领域,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达成,为城市进一步实现绿色发展,为长江生态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持续贡献民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