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正式投产! 财信环境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终端项目点火运营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9点16分,由财信集团旗下财信环境携手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投资打造的西南地区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终端处置项目成功举行了焚烧装置点火仪式,标志着该项目从建设期转入正式生产期。

1.jpg

为确保项目如期点火投产,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始终以“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率”的要求,积极配合施工单位、调试单位完成各项工作,多次组织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共同商讨会审,制定科学的烘煮炉方案,协调DCS厂家完成各系统的联锁保护试验和顺控程序动作试验,最终实现了焚烧装置的成功点火。

炉膛中熊熊燃烧的火焰如环保人火热的激情,传递着信心与希望。项目从2021年6月18日下达土建开工令到2022年7月5日正式点火,整整经历了382天。

2.jpg

焚烧装置的顺利点火是经济投运的关键所在,意味着财信集团在固废产业链的布局上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为树立西南地区环保行业新标杆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财信环境将在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推动城市绿色化智能化建设,助力节能减排及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面展现企业担当,贡献企业力量。

1.jpg

就在6月30日,该项目还顺利取得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核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创造了国内同行业同类型项目从建设到取证的最快速度。

此后,该项目将与财信集团旗下另一危废资源化利用项目——瀚渝再生形成业务互补和协同,深化集团危废业务布局,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的危废处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