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国第一网红盘“桃李春风”,来重庆了!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

桃李春风一杯酒。

掐指一算,这首诗句,已经流传933年了。经典事物,总能穿越浩瀚而苍茫的时空,流传下去。

杭州桃李春风。

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成为传世之作,但是到目前为止,她像是一个传奇。在中国,似乎很少有地产人不知道她。

如今,她落户重庆大足龙水湖。

今年10月开盘。

杭州桃李春风,是谁?

昨天下午,彭红梅在办公室大声打电话,说了两次:我有挫败感。

不要以为她是丢失了什么大单。只是因为,她看到了一条微信,抒情且煽情地写着:每个人心里,一亩田;每个人心里,一个梦;用它来种什么,种桃,种李,种春风。

是的,桃李春风,来重庆了。而且,居然把第一条稿子发了出来。

重庆地产媒体大咖彭红梅,并不是天然地认为,这条首发文章应该归于《重庆地产报道》,而是,她跟知情人士约了3月30日见面,她计划,见面谈杭州桃李春风,进入重庆的故事。

可是,亲爱的彭姐,你跟一个房产企业的官方微信号,争什么首发呢?

老实说,我不想在这里来表达对一个新闻人的尊重,而是有点纳闷:桃李春风,有这样值得期待么?

于是,赶紧搜索阅读,关于杭州桃李春风的前世今生。这里,为大家整理个大概:

杭州远郊,有个不知名项目,宋卫平接了过来,通过精准定位,再通过一条牛逼的自媒体微信传播,引爆市场,成为地产界的经典案例。

三个关键要素:产品精准定位,宋卫平,成功微信营销。

如今,有很多证据,已经证明了这个项目,以及这种模式的成功。

比如:北京,上海,海南,厦门,包括如今的重庆,桃李春风,雨后春笋。

比如:你在网上搜索杭州桃李春风,出来很多“案例研究”自动匹配关键词。

看到了宋卫平是不是?

对,杭州桃李春风背后,正是蓝城。

这里,顺便给不是很能区别蓝城绿城的朋友,普及一下。我选择了知乎上面,那些有点意思的回答:

回答一,蓝城是宋卫平的儿子,绿城是宋卫平的女儿,女儿现在嫁给了中交。

回答二,蓝城是宋班底组建,做代建和养老地产及刚需住宅,绿城由中交和九龙仓分列第一二大股东,持续原有业务。双方业务目前应当没有完全分开,保障部门可能还是共用的。2016年,宋卫平提出了宏伟的小镇发展计划:十年、百镇、万亿。

携手财信,龙水湖桃李春风300万方

蓝城财信,为何携手?

目前来看,有点佳偶天成的意思。财信有地,而且是适合桃李春风项目的地;还有钱。

蓝城有模式,有品牌,有队伍。

几经转折,今天上午,我们专访了两方合作公司重庆乾城实业有限公司品牌策划负责人潘忠城。

问:项目叫什么名字?

答:也叫桃李春风,跟杭州桃李春风,基本一样。

小别墅我们在杭州,做得成熟。重庆大足不叫复制,就是系列,桃李春风系列。每座城市,都有个桃李春风。

问:什么时候上市?

答:今年十月开盘,暂定。

问:项目跟财信什么关系?

答:财信跟蓝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公司,旗下就是大足桃李春风这个项目,联合打造。

问:今年好几家外地开发商进入重庆,你们如何看待重庆市场?

答:从传统房地产逻辑来讲,东部城市土地价格,房价已比较高了,开发商利润或操盘压力,越来越大;西部价格,地,有很大增值空间,这是传统逻辑。

第二,如按小镇逻辑来讲,我们选择区位,一线城市,两个小时交通;二三线城市,一个小时交通;三四线城市,半小时交通。

当然我们也更看中西部,成都重庆等大城市周边,因为周边环境好,旅游片区,重庆以西成都以东,都是发展方向。

城市群,自然资源景观,包括现有景点,都是历史比较悠久的,5A级的,像大足石刻,乐山大佛,峨眉山。

原来人们老在意距离,如今,城市无缝对接,是发展趋势。

还有更核心的,第三个层面,现在国家关注生态问题,三农问题。

三农,农民农村农业;三生,生活生态生产;三生带动三农,国家统筹发展,就是实现大城市美好生活。

我们小镇定位,是逆城市化人群。

他有逃离都市喧嚣,工作快节奏意愿。现在已形成大都市病了,交通堵塞,中高阶层的人,有种心灵逃离,我们小镇打造的就是安放身体,安放需求,安放心灵的地方。

定位就是在郊区,我们打造的不只是房子,有五大小镇体系,健康,教育,商业,物业,产业,这种是市区根本实现不了的。

问:大足项目暂定面积多大?

回答:项目跟财信签订协议,大概是七千五百多亩,也是分阶段拿的嘛。我们首开的话大概是400亩。

问:价格大概什么样子?

回答:价格现在没定,我们的定价逻辑,跟自己的传统一模一样,就不看周边卖多少钱,我们大概成本多少等,你可以参考我们杭州的定价逻辑。

关于杭州桃李春风,我们为你寻找了这些素材:

对于一个重庆人而言,认识宋卫平,是当年那支绿城球队。

转眼,宋卫平老了。

2016年6月,宋卫平这样说:

我去养老院之前,大概还能工作5—10年时间,我希望5—10年的主体部分,能用于探索城镇化,有可能带动中国新一轮农村改造。中国终将由城市建设转为城镇建设,乡村建设多元一体时代,最后做成一些唯美的、功能齐全的、非常现实悠扬的、具有梦幻色彩的天堂小镇,这是下一阶段中国社会发展的趋势,一定是这样的,不可能有第二个选择。

不得不承认,宋文平的情怀理想与笃定,有些感人。

据说从来不坐飞机的宋卫平,前些时候,两次坐火车来到重庆。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黄庭坚在一千年前,描述了兄弟相会,把酒言欢的盛景;后一句,则是隐约的淡淡的忧伤。

这淡淡的忧伤,映照的是大足龙水湖荡漾的美丽乡愁?还是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宋卫平似的行吟的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