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财信基投首条旅游公路提前建成通车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7-08-25  浏览次数:

      8月20日,由财信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吉首市首条旅游公路——G209吉首市长沱至曙光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长曙路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时速60公路/小时,路线全长4.5公里,路基宽23.5米,可实现四车交汇,总投资1.63亿元。公路起点位于永吉高速公路吉首西连接线长沱段,终点与G209、G319国道重合段曙光处平交。据了解,长曙路作为湘西州建州60周年献礼工程,入选吉首“十三五”市级特别建设项目。
      吉首是基投集团在两湖地区拓展的第一个市场,也被寄予“桥头堡”的厚望,所以,在建设项目时,基投集团一如既往地沿用高标准、严要求来保证施工质量。长曙路于2016年9月开工,由于项目位于湘西山岭地区,开挖难度大,原地面线与设计标高相差10几米,沿线有多处大规模挖方(仅长曙路终端路路口挖方量就达到9万m³),全路段挖方总量达70万m³。吉首项目公司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及时解决工程施工技术问题,强化现场生产,严控施工质量,大力推进施工进度,提前1个月实现了通车目标。
 
      据吉首项目公司负责人介绍,长曙路的顺利通车,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形成了连接矮寨旅游风景区至乾州区域的绕城线路,同时也减少了吉首城区的交通压力,对促进吉首旅游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吉首旅游公路PPP项目虽然尚未完全完工,但在施工过程中,财信基投集团“敢啃硬骨头”、“能啃硬骨头”的实干家精神得到了湘西州、吉首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从2016年12月起,多位州、市领导到项目上考察调研并予以嘉许,为基投集团赢得了市场信誉,树立了财信形象。

吉首市长沱至曙光公路工程建设轨迹
·2016年9月 第一批施工机械开始进场。
·2016年11月 长曙路高边坡开挖。
·2017年3月 长曙路进行路基挖填碾压,直径4米的组
装式钢波纹管涵道施工完成。
·2017年4月 长曙路进行路基填筑工作。
·2017年6月 长曙路路面结构层开始施工。
·2017年8月 长曙路开始路面沥青层铺设施工。
·2017年8月20日 吉首市长沱至曙光路全线通车,也是吉首旅游公路PPP项目首条实现通车的公路。

新闻链接》 》 》
      吉首旅游公路PPP项目,由5条公路和1条市政道路打包组成,项目全长63.213公里,包括:寨阳至矮寨线路;S253、S262保靖夯沙至吉首线路;保靖夯沙至吉首德夯公路;G209吉首市长沱至曙光公路;G209、G319国道连接线线路;G209、G319吉首绕城公路东线路面、交安绿化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0.89亿元。

      按照财信基投集团的经营安排,2017年吉首项目公司计划完成产值6.2亿元,至2017年7月底已完成3.93亿元。其中,矮寨路12月30日前达到通车条件;吉夯路12月30日前隧道贯通,桥梁工程完工;德夯路12月30日前隧道贯通,达到通车条件;长曙路9月30日前达到通车条件;天星庵路11月30日前达到通车条件。
 
(财信基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