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财信地产成为国兴地产控股股东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3-08-19  浏览次数:

   国兴地产8月19日晚间公告称,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财信地产”)通过股权受让方式,累计持有公司29.9%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8月16日,财信地产与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融达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融达公司通过协议方式向财信地产转让其持有的国兴地产股份1809.9972万股股份。同日,财信地产与国兴地产第二大股东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财信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财信集团通过协议方式向财信地产转让其持有的国兴地产股份3601.893万股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后,财信地产持有国兴地产公司5411.89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9.9%,为国兴地产第一大股东。国兴地产原控股股东融达公司持股比例降至17.42%,为国兴地产第二大股东;财信集团则不再持有国兴地产股份。
      此次财信集团以财信地产的名义入主国兴,是其集团化战略发展的步骤之一。此举不但加快了国兴地产在重庆唯一项目“国兴•北岸江山”的推进,也解决了国兴地产资金紧张问题,从根本上扭转了国兴地产亏损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