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文旅丨大足环龙水湖半马喜获中国田协两大奖项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召开。2018中国田径协会特色及等级赛事评选结果出炉!重庆大足环龙水湖“财信杯”半程马拉松赛喜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特色赛事、“自然生态”两个重要奖项!

01.webp.jpg

▲2018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比赛

大足半马喜提两大奖项

马拉松年会发布数据,2018全年国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累计参赛人次583万,其中地市级异地参赛跑者为192.05万,占总比例的32.34%。285个地级市举办了不同形式的马拉松比赛,占地级市总数的85%。

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三年。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大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委员会、重庆市大足龙水湖度假区管委会、大足石刻影视文化责任有限公司、重庆乐视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重庆乐视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连续两年运营该赛事。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首次获得铜牌赛事认证和特色赛事“自然生态”认证两项殊荣。

02.webp.jpg

▲完赛奖牌

在中国去年举办的1581场规模以上路跑赛事中,只有225场比赛获得了中国田协的标牌认证!在获评率仅为14.2%的前提下,大足获得两项赛事荣誉,实属不易。

严格按田协标准打造赛事

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马,因赛道紧邻有“重庆西湖”之称的大足龙水湖,沿途湖光山色、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被广大跑友誉为“重庆最美半马赛道”。

03.webp.jpg

▲风光秀丽的马拉松赛道

2018年4月,该赛事成为中国田协(A1级)共办赛事。赛事一经启动,便吸引上万跑友前来“打卡”。跑友在风光秀丽的龙水湖畔,一边体验运动带来的激情,一边感受湖光山色的美景,惬意十足。

据悉,2018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马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迷你家庭马拉松共计三个组别,赛事规模五千人,报名一经启动,立即报满。

未来,有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加持,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会以更加专业的办赛水准迎接各位跑友,在全市推动全民健身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