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物业丨大咖共话美好生活 财信物业畅谈创新赋能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4月25日,由中国指数院主办的“品质回归·创新赋能——2019西南物业行业发展研讨会”,财信物业、碧桂园服务、保利物业、金地物业、龙湖智慧服务、金科服务等110余家物业企业的领导高管参加,财信企业集团副总裁、物业集团董事长周永才受邀出席。

02.webp.jpg

周永才总裁发表了“服务为本,创新共赢”的主题演讲

在此次研讨会上,中指研究院副总裁、西南分院总经理汪勇博士致开幕辞,并表示,随着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长,业主居民对于物业服务的期望与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个新时代背景下,物业企业如何把握业主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成为企业自身提升服务品质、夯实发展基础的关键。

会上,周永才总裁就物业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与与会专家、业内同仁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发表了“服务为本,创新共赢”的主题演讲。

他提出,当前物业行业发展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用工成本刚性增长,企业生存越来越困难;另一方面资本对行业青睐,估值很高。因为物业有天然的稳定现金流,在经济下行期的风险较小,且有大量的发展空间,因此财信集团把物业作为战略核心。

02.webp.jpg

周永才认为,物业公司并不等于是稳定的线下流量入口,只有物业和业主建立强链接,通过社区活动增强业主粘性,才能形成流量。如何流量变现?这是一个巨大挑战,必须进行商业模式创新。在这过程中要立足于业主的家庭生活需求,结合社区场景发挥物业资源优势,建立起社区生活服务平台。通过社区活动植入产品,培养业主在社区平台购物的习惯,同时进行跨行业的创新和团队融合。

他表示,物业行业今后马太效应凸显,强者恒强,中小企业越来越困难,合作发展是大势所趋,财信物业今后将与更多企业开展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