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北京老旧小区改造探索 财信智慧服务集团成行业标杆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如何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提升服务水准,成为美好品质生活代言人?重庆财信集团旗下财信智慧服务在的北京大兴区三个住宅小区的试验卓有成效。

       日前,大兴区长兴公寓、兴政东里17号楼、建兴家园三个住宅小区完成物业管理服务升级,成为《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出台后罕见的老旧小区成功改造案例。
 

 

 
财信智慧服务北京试点
 
       24小时有人值守的岗亭,干净平坦的地面,密而不乱的停车,第一次走进长兴公寓小区,呈现在记者眼前的便是一幅井然有序的景象。
       “四年前,咱们小区可不是这样,是周边出了名的脏乱差。”在长兴公寓小住了11年,高洪波目睹了小区从有人管到没人管、从有序到无序的衰败。用他的话形容,就是大门敞开随便进、车在院里随便停、生活垃圾随意扔、违规广告随意贴。
       “最严重的是2015年,小区曾出现过电梯故障,困住了几位业主,老物业公司却毫不作为。”高洪波记得,老物业最常说的理由就是收不上物业费,没有钱提供服务。“也是那次电梯事故后,业主们一商议,决定成立业主大会和业委会,更换物业公司,让小区改变面貌。”
       2017年7月,长兴公寓小区业委会正式成立,并在街道的支持下,与隔壁的建兴家园和兴政东里17号楼“打包”,经过招标后由财信智慧服务旗下公司——北京国兴物业公司统一提供物业服务。
       财信智慧服务是财信集团旗下的物业集团,发轫于重庆,经过14年跨越式发展,已进驻北京、深圳、河南、福建、江苏、湖南、吉林等20多个省市,50多个城市,位列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16位。
       财信智慧服务进驻后,在业委会、物业、街道多次沟通下,陆续解决了小区消防设施瘫痪、水质检测报告过期、门岗无人值守等问题。
      “两年时间,小区有了显著的变化。”社区居委会主任陈秀娟说,物业来了后,小区环境好了,安全有保障了,居民有维修的事儿也不再给居委会打电话了。
 
2.png
 
       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办副主任李宝全介绍,想要让老旧小区的业主建立起物业付费意识,实行市场调节价并适时调整,首先需要物业公司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永远是第一位的。
      “老百姓看到了社区内外的变化,享受到了优质的物业服务,然后才是物业费市场调节,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李宝全总结。
      现如今,财信智慧服务在北京社区的改造成果已经成为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的典型案例,得到北京市政府、街道办的高度认可。财信智慧服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该业务时,得到业内的一致好评,加速了地方城镇社区的现代化进程,也促使财信智慧服务成为致力打造品质生活的领军企业。
 
聚焦生活品质战略级改造
 
1.png
 
       高品质的基础物业服务和增值物业服务,是物业服务企业构建品牌的根基。财信智慧服务提出,关注“品质”的核心,紧密围绕业主需求,不断完善人性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物业服务体系,提供有温度的管家式服务、360°安全保障、全生命周期设施设备管理、高标准环境管理以及精彩纷呈的社区活动,为业主带来美好生活体验。
      此外,财信智慧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服务模式,整合各类优质资源,进行智慧物业平台的搭建和升级,推出了“怡⁺生活”平台。 
      今年6月,财信智慧服务“久邻邻”综合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正式升级为“怡⁺生活”平台,通过“怡⁺生活”小程序和“怡⁺生活”公众号,整合业主生活所需,涵盖掌上物业、生活缴费、物业报事、管家服务,访客通行、增值服务、积分系统、商务合作等服务内容。
      拥抱科技,延伸服务价值,创新服务、经营、管理,财信智慧服务以“智慧城市服务运营商”的定位,将科技从住宅延伸到多元业态、城市服务,在城镇化逐渐推进过程中,基于自身服务和技术优势,积极承接城市功能,为提升美好人居生活品质贡献出自身独特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