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财信集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集团”)党委以“学先进、添干劲、促发展”开展党建工作,旗下子公司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智慧服务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在助力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公司业务也得到了有效拓展。

  据了解,财信智慧服务集团在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以“党建+物业”模式全面打造党建示范小区、“红色物业”,在重庆、长沙、安徽等地涌现出一批标杆项目;与此同时,在抗击新冠疫情、防洪防涝等过程中,财信智慧服务集团的党员很好的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公司日常的党建工作在关键时刻显现出强大的领导力和推动力。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市场拓展
  东海岸小区是重庆江北区一个10多年的小区,在财信智慧服务集团接管前,其消防系统瘫痪、设备老化维护不到位、违章搭建、楼顶种菜等问题十分严重,导致业主与物业矛盾突出。财信智慧服务集团认为,小区的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街道社区的生活环境、关系居民的幸福指数,要以切实解决小区业主民生问题为着力点,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推动业主品质生活、增进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和谐局面。
       2020年11月17日上午,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明率队调研财信智慧服务集团重庆公司东海岸项目党建引领小区物业治理工作
  在财信智慧服务集团接手东海岸小区的物管服务后,2019-2020年,东海岸小区通过党建引领物业治理解决了大扶梯更换、小区消防管网水压等多项业主重大民生问题,品质改善正稳步提升,业主幸福感得到明显改善。
  财信智慧服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有东海岸小区的成功样本,也为财信打造了解决类似小区服务问题的有效模式,党建工作也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据悉,东海岸小区的成功,也助力财信智慧服务集团成功接管了南川庙堡顶项目、息烽税务、龙水湖育才中学等项目。
 
  打造“红色物业”模式
  长沙融城花苑是2002年建成的当地最早一批经济适用房小区,2020年,原物业公司撤出小区,留给融城花苑的是成山的垃圾和叫苦不迭的居民。
  2020年8月,财信智慧服务集团秉承“专为您的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通过公开选聘的方式进驻融城花苑小区。在融城苑社区党总支的引领下,物业公司创建服务标准,强化服务质量,通过一系列规范化精细管理,主动融入共建、融合共治、融洽共享等方式,在小区内形成了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
  物业服务中心在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类党建与社区活动,与社区、业委会、监委会共同搭建“四方共商”的红色平台,建立楼栋网格服务体系,每月召开楼栋长、居民代表会议,定期了解业主对项目的意见及建议,重点反馈项目服务中各类问题及解决结果。
  财信智慧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物业的初衷就是要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党的队伍,把党的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服务居民的全过程,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安徽诚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财信智慧服务集团的子公司,其党支部为合肥市物业行业党委的直属党支部。安徽诚和物业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和标准规范,充分发挥党员在物业服务管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据悉,在诚和物业党支部的号召下,公司党员积极开展贫困户帮扶工作,参加“藏区青苗牵手计划”、赴皖西太安村扶贫济困、“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等多项活动。旗下安徽无为分公司党员及志愿者也多次积极参加献血。
  今年5月,安徽诚和物业党支部还举行了支部换届选举大会,让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组织生活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安徽诚和物业党支部遵循当地物业行业党委“经济发展促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精神,将党建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
 
  加强党组织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一个个党建小区样本中,财信智慧服务集团也摸索总结出一套党建工作与物业服务深度融合的成功经验,并获得相关方面的肯定。财信智慧服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加强党组织建设,首先就是要健全支委领导班子,厘清工作职责,落实领导责任,以中央的指导精神为方向,以党委要求为指针,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据了解,在日常工作中,财信智慧服务集团要求“党员身份亮相”,更好地树立和发挥党员的标杆和引领作用。工作过程中,支部还严格按照党员标准,积极发展企业骨干分子,高度重视其党性培养,坚持注重品德,注重实绩的原则,充分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认识,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
  根据财信集团党委的部署,今年已规划把财信智慧服务集团支部打造成集团党委先进示范单位。2021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管理项目不断拓展的财信智慧服务集团还将持续开展党建示范小区打造活动,以点带面,逐步在管理项目推行党建示范小区打造,解决企业在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同时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