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重庆丽晶酒店荣获2018年最佳人文设计酒店

发布者:财信集团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

2018年年5月23日,第二届《Hotel探索之旅》酒店大赏颁奖典礼在上海圆满闭幕。重庆丽晶酒店荣获 “2018年最佳人文设计酒店”。此次酒店大赏以“探索奇妙旅程,发现未知精彩”为主题,包含奢华类、商务类、度假类、设计类、MICE类、奢华商务类、宾客体验类、城市地标类。

评委认为,重庆丽晶酒店空间布局设计采用中国建筑特有的院落层进概念,创造出引人入胜的层次感,将重庆著名的“山”“城”“江”等景致融入各个空间;将“屋瓦”“夏布”“山茶花”“兵工厂”“辣椒”等人文艺术元素穿插其中,使客人可以在酒店体验重庆的文化记忆。

评委表示,重庆丽晶酒店如同一个浓缩的人文历史博物馆,优雅现代的室内装饰融入重庆当代潮流元素以及优秀历史文化,通过陶器、织布、金属以及漆器等传统当地建材,展现并传承经典。

部分作品赏析:

山城意象

进入酒店,映入眼帘的即是高约两层楼、由设计师蔡文卿(Eric Tsay),邀请景德镇陶艺家共同创作的「山城意象」陶瓷艺术墙。整面墙是以俯视山城屋脊的视觉效果为画面,以在中国瓷器名城—景德镇手工烧制完成的深浅瓦色瓷片拼迭出来,辅以古旧的木质雕梁点缀,由空中鸟瞰重庆特有的山城建筑线条,给来客耳目一新的印象重庆。

001.jpg

辣椒

辣椒是颇具代表性的山城特色食材,也被设计师相中、把味觉转变到视觉上拼贴出现代都会建筑、山水风光、花朵等主题画,处处提醒来访者与重庆都会一起脉动。转眼之间皆可仿佛闻到重庆的辣椒气息。

002.jpg

003.jpg

兵工厂艺术区

重庆曾经是中国抗日战争的大后方及战时首都,积极发展重工业之下有不少的兵工厂遗迹,萨塔宸/开齐艺术亲自到重庆废弃兵工厂买回部分兵器模具,选用不同的艺术工匠手艺创造出独特的兵工厂艺术品。通过不同的抛光打磨、酸洗、鎏金及珐琅彩等工艺技法,并与铜、琉璃、陶瓷、木头等新材料组合,表现老兵工厂新时代的艺术特性。

004.jpg

鸟形樽

三楼丽晶轩包房区外有一独特的水晶艺术品鸟形樽。该艺术品从三星堆文化出土的青铜鸟形樽中得到灵感,樽在古代为一种酒器器,运用25万颗水晶,2757根线悬挂成形,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延续。

005.jpg